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静忆



翻开发黄的记录簿
记载着你离开的那一页
我 凝视了良久

那一天的我们
乍看之下
非常低潇洒

没有一滴眼泪
更没有一声挽留
沉默伴随着我们

天空依旧晴朗
老天 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分离
而感到悲伤

表面上 一切都很宁静
内心里淌出来的血
洗不去屈在体内的悲
治疗不了内心里的伤

背驰而去的我
并没有回头看你
因为我不想让
最后的期望
落空




×××××××××中五的时候在班上写的×××××××××

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伤口


『我们彼此留下一个
无法痊愈的伤口给对方
疼着醒来
疼着入睡』

老实说 伤口真的很痛勒!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驾摩多去沙滩派对。在途中,我忙着注意Paradise Hotel的位置,前面突然间有个急转弯,我就猛刹车!结果,我翻摩多了!老实说,刹那间,我还以为自己就快要归西了。幸好后面没有人直接把我撞上天!

那时,我真得很狼狈,全身擦伤了,有很多伤口。摩多放脚的地方完全歪了,我只好踩在换Gear的那支铁上驾驶。驾了很久,我很茫然,我走错路了,我不知道那条路会去哪里...。那个时候,手机又没钱。

我停在路旁,仔细看看自己到底哪里受伤了,经过神经线和眼睛的合作下,伤到的地方有:脚趾、大腿、膝盖、手背、胸口。当所有伤口一起痛时,你就只能注意那些比较痛的:脚趾和大腿的。

槟城很小,于是我又找回熟悉的路。这件事,当然不可以给家人知道!身上只有12块钱,还是硬着头皮驾去摩多修理店要他帮我敲回。那个大叔很好,帮我敲回才收我两块钱!然后,我就跑去Pharmacy买消毒药水和黄药水。

一回到家里,脚趾头的血就被看见了。(失败下,囧rz),第一个反应:『刚才去沙滩跌倒了!』,然后就迅速拿着那包装着药水的纸袋冲进房里。接下来,真正的地狱才开始而已...

拿着沾了消毒药水的棉花,慢慢地擦每一个伤口。接下来,再把黄药水涂上。这个过程真的很痛苦,而且由于有很多伤口,简直就是度秒如年。

除此之外,最麻烦的当然是冲凉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怎样避开那些伤口,因为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伤口。一不小心,又碰到水,痛得我呱呱叫。当然,我成功瞒过我的家人了:毕竟胸口、大腿、膝盖(我的裤子盖过膝盖)、手背(手后面,这点我很小心)都有被遮盖。如果你认识我的家人,请记得不要跟他们说哦!

『伤口被时间贿赂了』
T-T


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陌生和熟悉



在陌生的地方
遇上熟悉的人
陌生的表情
洋在熟悉的脸上

墙上的挂钟
倒流了二年半的时光
回到了那莫名的星期三
我如何认识了陌生的你

然而
随着一个接一个星期的度过
却一点都无法熟悉你

我只知道
我期待的是
每个 星期三

陌生时段
随着无缘星期三的倒塌
结束了

但 故事并非就此无言地结束
在偶然的情况下
在茫茫网海里 再度遇见了你

一张照片
让我们逐渐地
从陌生变得熟悉

通了三次电话
一次比一次长

然而 一个长长的空缺
让我们又一点一点地
变成 擦肩而过地
陌生人

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冷笑话


又要来分享四则发生在我周围的冷笑话,感冒不要怪我。

#1 又是点歌惹的祸

我很喜欢跟三山的同学出去玩,当这些冷笑话高手聚集在一起的时候,肯定会让我们结冰。最近,我们兴起了点歌报复。简单地说,就是我们在点歌的祝语上写上让对方难堪的东西。所以,什么肉麻的招数都出来:『什么我爱你啊、记得穿内裤啊』。要知道,这些祝语都会让在场的驻场歌手在众目睽睽下唸出来。我写过最有够力的只是『XX,整容手术成功吗?』

然而,这一切都敌不过人中之龙的祝语。一句简单、有爱心兼超强破坏力的祝语:『WX(我的名字),你的身体健康吗?』。当这一句话从表情怪异的驻场歌手的嘴巴里唸出来时,笑翻全场。那种画面是很难想象的,这种莫名其妙的祝语只有他才想得出。

#2 移前一点

记得去年考预试的某一天,老师就跟平常考试一样说:
『把你们的书包全部放去前面(黑板下面)』
这时,我看到了我班上的某一位同学将他的书包向前轻轻地推了一推。

#3 又是撞哪一位

那天,Robin驾车,差一点就撞到一个老姨跟一只狗。
然后Marcus就问:
『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你会选择撞哪一个?』
『当然会撞狗啦,老姨的命比较可贵!』
Marcus很坚定地说:『没有!你撞狗也一样的。』
『为什么?』
『因为... 就算你撞狗,那个老姨也会跑过来的』
『Zomok勒?』
『保护那只狗。』

#4 乌鸦

那晚,在海边,Marcus不知道讲什么我们会直接被Bush到飞去海上空。
然后我说:『然后我们就会撞到乌鸦』
『为什么?』
『因为有人在对岸讲冷笑话...』

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书虫



不懂何时何日开始,书本就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或许是在三千多年前吧,或许是更早?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毕竟我历史不好,时间观念也和他人不同。不过,我懂有些书在很早很早就出现了,就如圣经、史记和天方夜谭。

我爱书,喜欢看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个统计说明了马来西亚人每年只读两本书吧。当然,我个人是不太相信统计这回事。然而,周围的人不爱读书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好比说,打开著名的东南亚交友网站Friendster,我们不难发现许多人都爱在Favourite books填上“I hate books”或“I don't like books”。

虽然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别人会讨厌书,但是我们还是得尊重他人吧。毕竟,当你不理解一样东西时,不代表那样东西是错误的。就像几百年前的某某人因为不理解地球是绕着太阳转而以他的不理解来害死了某些人。当然,或许是他们没有真正看过一本很好的书,我就很幸运地看了很多本很好的书。

这几个月里,我都有去公共图书馆借书。或许,这项举动在有些人的眼里我是个怪胎。对于这点,我会极度否认他们。当然,当我看到图书馆里都是中年人时,我的心会灰了几下。或许,在外国里,会有很多跟我一样的人。或许,这城市里的人,都太忙了。犹记得那天我在书展里看到人山人海的壮观,那种打从心里的感动是很难形容的。当然,过后的感动就没持续了,毕竟我发现很多人是来买文具的。

最近,我看书会看到鼻子酸酸、眼眶湿湿。是我变感性了吗?其实不然,打动我的是那些真实的文字。一字又一字的感动,在深夜里特别有感觉。

从小,我就爱看书,而且超爱躺着看书。记得很多大人苦口婆心地跟我说,这个样子会造成近视。然而,我并没有理他们,而我也没有近视。或许,这个是个别案例。不过,大人说的话也不一定对的,就像以前他们说不可以和患红眼的人对望,不可以用手指指月亮之类的废话。不好意思,又离题了,我想说的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看童话和冒险航海之类的书。

我想说的是,并非所有的童话都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记得我中一那年,老师要我们每人说出一本我们读过的童话的书名。那个时候,我还真的是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
『格列佛游记。』
『那是什么童话?可以大概说说吗?』
『那本书是说一个人去到大人国、小人国、飞岛国等不同国家的故事。』

这是我当年的答案,不懂为何全班四十多个人,我也记得很清楚人中之龙的答案:
『我最新欢的童话是美国童话。』
『恩...,老师是想要你说出一个具体的童话,小时候一定读过童话吧!』
『恩...,日本童话!』
他的答案令老师有点难堪,不过其实如果你知道他说什么的话,就会明白了。其实,那时候他有两本书,一本叫做《美国童话》,另一本叫《日本童话》。这两本都是童话集来。

我最爱的书是《小王子》,最怀念的书是《怪岛1616》。我喜欢看书,我是书虫,那又怎样?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