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寂寞寂寞就好



『我呼的不是空气 是寂寞』

这句话曾经让我在电脑前笑到失控。一度,真的觉得寂寞这两个字真的被滥用了,什么东西都可以跟寂寞扯上关系。

扯得过分,就会变成笑话。

喝水,『你喝的不是水 是寂寞』

笑容,『挂在你脸上的不是笑容 是寂寞』

上课,『你读的不是课文 是寂寞』

发短信息,『你发的不是慰问 是寂寞』

不过,我明白,或许是我们周围有太多太多的寂寞。可是换个角度来看,会不会是我们纯粹想把自己寂寞化呢?

请记得,你喝的是水,不是寂寞;

挂在你脸上的,真的是笑容,不是寂寞;

你读的课文,真的是知识,不是寂寞;

你发的信息,真的是关心,不是寂寞;

你呼的是空气,不是寂寞。

人偶尔寂寞寂寞是好的,太多寂寞就会让自己陷入无穷的深渊。

你真的是寂寞吗,还是你已经,疯狂地爱上寂寞?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不用来我回忆微笑』


p/s: 曾经何时,自己的网名叫做寂寞少爷,呵呵!
p/s 2:你读的是我写的文章,不是寂寞!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七夕谈爱情观


小心翼翼

经验的累赘,让自己太过谨慎。忘了当初那份喜欢的冲动,是纯纯的爱,不是积极部署想法让对方更爱自己。

我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把事情弄得一团糟。记得谈恋爱时,自己总是在思考:我发这封信息,带来的结果是怎样?是否会让对方觉得烦,又或者会打扰到对方?所以,总是在分析结果,搞到自己很累。

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原因是因为我的某一任ex说过一句话:

『你可以不要那么想念我吗?』

想通了,爱情真的不是做数学题。想念,就说想念,喜欢,就说喜欢。你不喜欢,就离开。



空间

『如果对方喜欢你,是不会介意你烦的』

这句话是朋友跟朋友说的。那时的我,想反驳对方:喜欢一个人不是占有,私人空间是很重要的。当下的我,被当下的思考反驳了,因为自己很清楚的知道,那个时候,自己是多么地渴望与对方一直腻在一起。或许是当初,彼此的距离和时间所形成的空间,太大了。

当然,我还是觉得适当的空间是必需的。


期望

不敢相信永远。害怕诺言会破坏,宁愿没有承诺过。害怕咱们都太年轻了,一切都太遥远了。披上一层又一层的装甲,害怕所有的一切碎了,自己受伤害,所以宁愿一切都没有。

我不要这样了,悲观、没有期望的未来,一定会分开。

我要有良好的期望和积极的努力去实现。勇敢地去相信自己所希望的,自己所期待的。即使,有一天失败了,但至少有过很好的经历。

相信自己的梦想,试着去实现它。

下一个人

『Eh,我很想你』

你说出这句话时,我疑惑。我疑惑你这句话为何那么容易说出口。

反过来,自己为何那么想?错了,我不应该这么想。你不是我的ex,我不应该从你身上寻找我的ex的影子。

我有欣赏你,欣赏你的毫不犹豫和直率。

你,会是下一个吗?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贤言贤语


贤:『焦急也是一种体验 反正平时不常有 你就在这两天好好地坐立不安吧!』


贤:『我天生是一个演员...』
强:『你哪来的勇气说这句话?』
贤:『演出来的。』


Ahbi:『你看,为什么他的嘴巴尖尖的?』
贤:『不懂...,可能为了啄虫吧』


人中之龙:『你不是女人!』
Ahbi:『是啊,我一直都把自己当成男的!』
贤:『Ooi!你几时是男的!你也不是男的!』
Ahbi:『这样我是什么?!!』


Ahbi:『你们觉得我以后会嫁给怎样的人?』
贤:『呃...,路边的石头吧』


Ahbi:『对了,xxx的家乡是哪里?』
贤:『女儿国』



『只想记录一下 我不要忘记』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巧合和刚好


这张照片跟故事内容没有任何关系。

今天,我又赖床了,赖到11时50分。十二点的课,我还没冲凉,什么都还没做。打了通电话给朋友,她说她也没去上课了。心想,有朋友也没去上课了。回到房间坐着,心里有种莫名的内疚感,很不舒服。是因为翘太多课了吗?

我决定不要那么堕落了,自己三个星期来只上了两堂的lecture。于是,我立下决心,决定去上课。迅速梳洗完毕,我开门出发,往巴士站奔去。巴士来得刚刚好,一切都那么幸运。

到了学校,我迟到了20分钟。没关系,打开课本,尝试把讲师所说的东西都吸进脑袋然后加以分析。十分钟后,脑路断线,完全不能理解,灵魂出窍,游讲堂。这时,就跟Sam and June谈起前天我赶的assignment(昨天已交)。

『我跟你说噢,那个assignment我做到半夜四点勒!』

强调完自己的努力后,我开始跟他们解释自己所写的东西。对了,这个assignment是叫我们建议两项东西以更改目前的税务状况。当我说完我的第二项后,June很确定地告诉我,我所写的第二个建议,目前的法律已经有了。听完后,我疯了。这是不是代表我的assignment一半的分数飞走了?加上自己在test方面没做好来,我会不会fail coursework? Fail coursework的话我就不读了?这些问题一下子全部弹了出来。

再跟Genie和Karyn确定后,我确认自己建议了一个法律本来就有的东西,而且,很邪的是,就连数目也跟我随便放的一个数目,RM 5000,一模一样。

我认真地思考我该做什么。现在的我,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修复状况,因为一小时后,我必须上一个我缺席很3的tutorial。于是,我冲出讲堂,往校门口跑去。校门外总有几辆的士。

『Saya mahu pergi prima setapak』

可恶的是,那个taxi司机竟然跟我说没有去Prima Setapak的。我傻眼。然而,这时有一辆巴士这么刚好在我前面驶过,我毫不犹豫地上巴士。

下巴士,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跑回Prima setapak。十五分钟后,打开门,抓了Laptop和pendrive就出去了。又十五分钟后,我上了巴士。

然而,这次巴士要等客人满了才走。而现在的巴士依然很空。我不能等了,Malaysian Taxation课本拿出来,laptop搬出来,当场改assignment。

巴士满人之时,也是我assignment更改即将完毕之时。是啊,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想一个新的idea了,我能做的只是更改让他不跟原来的law一样而已。

巴士到学校,下车,去对面的排屋把assignment print出来后,奔向SBS block。从校园到那里,是有点距离。

大口气小口气的到了Michael Yeo的office。

『Sir, I submitted my assignment yesterday, but then I found that it has some errors, I corrected them, so can I replace the yesterday one with this one? I've made some changes on it』

『The assignments are with your tutor, Mr. Benny now. I will let him decide to accept your assignment or not.』

『Thankyou.』

出门时,大大力关他的门,我不是故意的。于是,又开门道歉。

命运就是那么多巧合,我接下来的课就是Mr.Benny的课,而他就站在不远处。

『Sir, why are you here?』

他一脸迷糊地问我为什么他们把班锁起来,于是我跟他说我们的课在Q Block,这里是R Block。他就说,对厚我们是在Q Block,他来错地方了。一边走,就一边跟他聊,然后慢慢地把我的assignment的事情带进话题。他说OK,我太开心了!因为Mr.Benny一向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人。

回首这一天,真是太多的巧合了。如果不是我那股强烈的内疚感把我赶来学院。被拒绝taxi后,那辆刚刚好到的巴士,和朋友那么刚好聊起昨天的assignment,还有刚好迷路的Mr. Benny,一切的一切都太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