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写实


终于,在一段纠缠不清的缘分里挣脱了出来。我还是单身汉一个。可笑的是,自己挣脱出来的原因是自己当时还在等待着某人,然而,等啊等的,才发现我等的人只是跟我玩玩而已。不好意思啦,我开不起爱情的玩笑,不想浪费时间在他身上了。

前几天,好像又要生病了。生病前,总有个前兆,就是前一晚发的梦会很乱很乱,乱过七国,往往这种梦过后醒来,就是发烧了。那天晚上的梦也很乱很乱,好像几百种游戏的规则和玩法在我脑里不停地重复,半夜四点醒来,感觉身体很热,所以吞了一个panadol,灌了很多的水,醒来后,一切恢复正常。

随着在这里的日子的增长,我又多了一项烦恼:开始不懂得要吃什么了!从小,妈妈就说『不好吃的食物就不要吃,不要花钱让自己受罪』,所以,长大后就变得很挑食。虽然,我有尽量让自己不要浪费食物,但是以后就不会光顾那些认为不好吃的食物。偶尔找到一些美食就很开心,就会天天吃同样的食物,可是久而久之,就会吃腻,又不想吃。

对了,我下个月要去新加坡庆祝圣诞节。所以,我小时候的愿望正式全部达成。
* 新年时要去一趟极乐寺 - 某年跟蟑螂和德轩,好像还有伟振去过。
* 要爬一次升旗山 - 中学时爬过,还有一次跟山三一群废物爬到迷路。
* 要坐飞机 - 今年跟jasmine一起坐过,还有跟念慈诗凌伟振坐过第二次!虽然只是国内飞行。
* 要出过国 - 今年年尾!虽然只是新加坡。

曾经以为那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都达成了。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考试那一刻


离考试结束的时间还有三十分钟。

我绞尽脑汁,尝试说服自己还能吐出几个字眼,几个用屁股想都知道是没有分数的字眼。然而,自己却又不舍得关上考卷,倒头大睡。所以,只好坐在那儿拼命挣扎。

反正还有时间,该检查的都检查了。算一算,预料一下自己能拿多少分。考试只有两题,各占25分。第一题,自认回答得还不错,第二题呢,地狱。虽然说,这次的考试的确比平常的练习容易很多,可是却涵盖了一些我完全没有认知的领域。模模糊糊,迷迷糊糊中,拿起笔,瞎编了几句,收笔。

考官说,还有十五分钟。很多人都『蛤?!~~~~~』

可以理解。如果会做的话,应该还在忙着写。眼睛不由自主地往四处游走,很多同学火速地在纸上写了一大堆又长又臭的英文字母,挟带着一大堆数字,诉说着一个,千百年来小孩子听了都会睡觉的故事。他们马不停蹄,他们匆匆忙忙;自己安然悠闲,自己漫漫无奈。

低头阅读自己那脏乱的答案,又拿起笔,修了修,尽量让它看起来整齐一点。

时间到,交了考卷,有空再检讨自己吧!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循环


当我百般抗拒跌入社会的大循环之时,渐渐地发现有一些小循环,不懂在什么时候开始,早已往自己身上缠。

这些小循环,虽然没这么让人讨厌,可总是太不营养。

说到很清高酱,其实打从骨子里怀疑,或许是自己往这些小循环里跳。

小循环很暧昧不清,总在你以为彻底地摆脱后,然后又跟自己扯上关系。

或许主角不同了,场景不同了,台词有点小出入,可是故事情节往往不会差得太遥远。

曾经尝试去改变这些所谓的小循环,换个态度,换个讲法,换个决定。

但终究还是逃不过同样的那几个设定好了的大结局。

有时想想又很无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小循环把自己转了又转。

这种感觉就像,把自己塞进那陈旧的洗衣机里,规规矩矩地把自己转了一轮。出来,晾干自己,再慢慢地往陈旧的洗衣机里爬,然后又规规矩矩地把自己洗了一轮。

反正就是,那个洗衣机不会故障,也不会升级,永远就是那个死样子。

小循环会出现,最根本的原因,或许就是自己强烈矛盾的思想吧。

当然除了这些小循环以外,感谢自己的生命还有不少意外的惊喜。

或许也不是什么大惊喜。但至少,至少在这闷透了的城市里,算是一点点的点缀吧!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我搞砸了 又搞砸了


拿起手机,打了一封又一封的信息,但却发不了。

不是没有credit,更不是因为Prepaid过期。

而是,没有那份勇气和自信。

反复反省,检讨。问问自己,到底是自己搞砸了什么?

删除了你发的每一封信息,以为这样子,就可以删掉过去的日子。

是好胜心作怪?还是害怕自己受伤害?

或许,我们都太年轻了。

我承认,我是一个烂透了的追求者。

虽然满口在乎对方,但内心底下,最在乎的那个人,还是自己。

我果然还是适合滚回鱼缸里。

在充满水和梦想的地方,活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