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纸说


『我们曾经都是那些高大威猛的大树。那时的我们不惧风吹雨打,高傲地在茂密的森林里稳稳地站立着。』

我仔细地聆听一脸数学方程式的草稿纸在那儿自吹自擂。

那太早的时光早已忘了,阳光的温暖,雨水的冰冷,随着岁月的逝去,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我甚至怀疑过自己从没经历过这一切。

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三秒钟,那一张纸的记忆又有多少呢?

对了,我忘了说,我不过是一张A4纸,空白的,80mg,质量好点的那种。

『看到吗?那种在天上飞舞着的东西叫做鸟,他们可以飞,可以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探险,去收集世界各地的故事。幸运的话,你或许可以从那家伙身上听到一些很神奇的故事。我本身就从一只喜鹊的口中听说过两个头的狮子!』

草稿纸依然操着那讨人厌的口腔说道。

我望着天空,凝视着那些横越高空的鸟,这是梦,是一种太奢侈的梦。

或许,只有真正飞过的人,才是真正活过的人。

我心里默默地羡慕着,可是自己,不过是一张纸。

这时候,主人进来了,全场瞬间肃静。

『很久很久以前... ...』

他的钢笔在我身上飞舞着,花了差不多三十分钟在我身上述说着一个很精彩的故事。

慢慢地我感到我开始活了起来,不知名的元素和想象力在我肚子上盘旋,每一个情节,每一个转折以及每一个挫折都让这个故事变得更生动。

写到一半,主人觉得有点饿了,所以放下笔,走了。

然而,关门的那一刻所煽起的风把我从窗口给吹了出去。

我躺在草地上,天空的乌云瞬间凝聚了起来。

一种不好的预感灌注全身,是啊,以前也有过这种感觉。

接着,就像预料了的剧情般,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地狂打在我身上

故事被打糊了,所有的情绪也被打散了。熟悉的冰冷与无奈,对啊,以前也曾经有过。

我随着慢慢软化的内容,悄悄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