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沙漏

我把沙漏颠倒来放,看着里边的沙一粒一粒地坠落,时间也跟着倒立的沙漏而倒流。

沙粒带我冲破了大自然的定律,来到了不该来到的以前。

我望着一年前的自己,所许下的愿望。

原来,我实现了我自己的愿望。

今年,我要再度靠着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我的未来。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关心

我行我素惯了、活在一个温度太适合的氛围里,自己把自己给宠坏了。

常常盲目地沉溺在朋友和家人的关心里,然后把自己当条鱼一样在里边游来游去。

『你不会关心别人』

会关心,跟关心是两回事。

会关心就是主动去接近某些人,然后主动地去关心他们的生活点点滴滴。

虽然定义是如此地简单明了,但却没什么想实际实行的冲动。

或许,就像我某一个ex所说的,我就是一个自私的的人。

秉持这自己的歪理,随随便便地走下去吧。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倒带


和朋友高谈阔论后,在归去的途中总爱把整个过程在脑海里倒带一遍,慢慢地仔细分析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

偶尔会发现自己会说出一些很让自己后悔的话。

有些话的成分太过于被当下的情绪影响,所以间接地曝露了自己最单纯的想法。

当然,我并没有想要做什么很高深的人,只是总有些想法是不想流露出来的。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连说话也慢慢变得这么小心翼翼了。

更加不懂什么开始,我总爱在开口说话前先:“hmmm... ”

然后在那个“hmmmm...”的当儿,再努力地审视自己所说的话。

这是该感到骄傲的成长吗?

我记得格列佛在智马国里遇到的马曾经跟他说过:『一个国家不应该为因为有法律而感到志豪,因为这显示了这个国家需要被管制。』

哈哈,真想当个“列胡”,没完没了地喝酒就算了。

死鱼眼


我们透过眼眶那两颗小小的珠子看世界。人们常说:『眼睛是人们的灵魂之窗』,所以眼眶的背后,应该就是人们的灵魂吧。

眼睛从一开始的看到什么是什么,到看到什么不是什么,直到以为是什么的什么其实不是什么。虚虚实实本来就是一堂课,容易被录取,不容易毕业。

太单纯的人,眼神特别的纯洁。就算撒个谎,背后的灵魂也隐隐约约流露出真相。

我看着一双又一双纯洁的眼神,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回到家,照照镜子,看着自己那双布满血丝、黄泽的眼睛,还有那伴随左右的鱼尾纹。

这些不是什么岁月的痕迹,真的不是。

他们是每一次灵魂扭曲所留下的烙印。

有意无意地提醒着我,这些事情实实在在地发生过。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夜思


我要分秒必争。

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要错过。

我知道这最后的战争只有我自己。

我懂把我逼疯的不是考试,

是我自己。


我在白板上不停地画,我想起了那个把手放在嘴巴旁的画。

劣质的版本,再加上自己喜欢的大手,不用想太多,随手画就对了。


最近,常让自己跳出自己。

当想法和情绪自然而然出现时,自己就会跳出来思考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想法。

这些想法底下,是不是包含着什么样的动机,不然自己又怎么会有这样子的想法?


我不是想多了,就是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