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房子


最近,一得空就在乱想东西。

学校假期到了,弟弟去北海的亲戚家小住一个礼拜。家里只剩下我,和后面一家人。基本上,我跟他们是完全没有交集的。

我们的屋子分成两段,前半段的四间房子是我们居住的,后半段的三间房是他们一家人居住的。前半段的四间房间:一间是杂货房、一间是我的卧室、一间是婆婆和弟弟的卧室,最后一间则是放电脑的地方。

对啊,房子是很大,不过是那种战前的房子,很古老。如果你注意到的话,前半段的房子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房子,空荡荡的房间,我好像一个人在独居。有时候,我宁愿搬去住宿舍,至少那边还有室友和房友。但,另一方面,我又想好好再呆在这里多一年。

握着婆婆拐杖的我发现,没了婆婆和弟弟的房子,很空。

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暗恋



扑通、扑通,心跳的声音似乎被扩大了三百倍。

还剩下二十三步,我们即将擦肩而过。

眼神,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手脚,开始慢慢地变僵硬。

假装和朋友聊天,然后没看到你?还是很大方地跟你打招呼?我不懂。

还剩下七步,我听到你的笑声了,你笑得很开心。

剩下三个步伐,我决定勇敢地对上你的目光。

时间放慢了脚步,那三个步伐异常地漫长。

那一刻来临了,我慢慢地迎上你的目光。

突然听不见任何声音,看不见任何东西,只看到你的笑容,听到你的脚步声。

你跟我打了招呼,而我,只能傻傻的笑。

只因我脑袋空白了,手脚钝了。

擦肩而过后,我掉头过去,目送你离去的身影。

慢慢地,心情平静下来,前一刻的宁静也慢慢被周围的喧闹声取而代之。

今天,我又遇到你了,嘴角扬起了微笑。

===================================================

这是我参加角落活动的作品,顺道也发在这里。

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然何


不懂为什么,你总是有一种吸引我的魅力。

好久不见,你貌似不是很好。

你依然表情很多,很亲切。

那一瞬间,想起了以前的时刻。

那也解释了为什么你的照片,一直藏在我手机里。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19岁生日很快乐

我今年的生日过得很特别,感谢帮我庆祝的每一位,wish我的每一位,有份plan的每一位,送我礼物的每一位。

在生日的前几天,感谢富咏、廷宗、伟振和敏俊为我和佑益一起庆祝生日,那晚的生日蛋糕很好吃,很surprised,气氛也很好,谢谢你们。

另外,感谢在生日那天,为我庆祝生日的各位,尤其是在前一晚在msn策划的佳琪、振豪、marcus、robin和伟振,不好意思,我不小心ruin了你们的plan,哈哈!真的很感动你们酱有心!

谢谢在redbox帮我庆祝的伟振、佑益、奇华、robin、marcus、佳琪、念慈、Sulina、振豪和偶遇的chan li。谢谢你们的巧克力生日蛋糕和生日歌,虽然我还没许愿望就吹熄蜡烛了,哈哈哈!

最后,最令我感动的是那本小册子啦,真的很感谢佳琪的用心,还有各位赏脸写上满满的祝福语,有几个还写到了一两面,哈哈!我会永远珍惜那本册子的!最令我惊喜的依然是念慈和Sulina的礼物,一个重重的盒子里边竟然装了一粒木瓜,我笑到半死!还在木瓜上面写祝语,还有一本『为什么男人有乳头』和一张Sulina的玉照,我笑疯了!当然还要谢谢同顺和豪豪的相宽和家辉的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