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沙漠 (二)



我还在沙漠里。最近,我常在沙漠里,看到一些不速之客。他们都身穿黑衣,戴着墨镜和面罩,神神秘秘地进行一些很奇怪的工作。

『你们怎么进来的?』

今天,我总算忍不住开口问了他们。他们没有回答我,只是低着头,继续他们手头上的工作。

一根长长的钢管从沙的表面插入,而钢管的另一端接着一个大大的塑胶囊。那个塑胶囊,乍看,倒像是一种活生生的生物,因为你可以看到它在身躯在那儿动啊动的。不过,至少可以确定的是,它没有内脏,塑胶囊透明的外表让我可以看到它体内的空荡。

接着,黑色的液体就从沙漠中被吸了上来,顺着钢管,然后被运送到塑胶囊里。开始慢慢地填满了空荡的塑胶囊。

当然,我试图阻止他们。

『你们可以不要偷走这些黑色的液体吗?』

他们继续没理会我。而我,也移动不了他们。我能做的,只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机械似地,没完没了地继续他们的工作。

接着,一阵狂风吹来,他们就像沙般,散了。塑胶囊,也随着狂风,飞回它的主人身边。

沙漠的夜晚,我很无助。

『你,又干嘛了?』

『... ...,只是看不过眼他们把那些东西偷走。』

『他们?偷走了?』

『恩』

『呵呵,是谁给他们机会进来的?』

『... ...,应该是我。』

『那就对了,不要怨任何人,是你自己给他们机会的。』

『我知道。』

今晚的沙漠的月亮好亮,而我,只能对着自己的影子说话。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 时 不 是 我 们 选 择 机 会, 而 是 机 会 选 择 了 我 们。。。

阿樂 说...

所以騎士好像失去了什么
但是卻又說不上來到底失去了什么

而總的來說
是騎士自己允許別人從他身上偷走了什么
他卻什么也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