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沙漠(四) 金字塔


最近,各有各的忙,大家忙得不可开交。我忙什么?我除了跟大家一起忙学会事务,忙学业,忙玩乐,也在忙着在沙漠里建金字塔。

这一个星期,我忙着建筑金字塔,小心建筑,细心保护。为的是,有朝一日,能够完完整整地建成一个漂亮的金字塔,稳稳地耸立在我的沙漠中,傲视他人。

建筑中的我是忙碌的,忙着沟通,忙着误会,忙着处理波动的情绪。随着日子的增长,我以为金字塔能够越来越稳固。但是,事情并非如此,我在检查材料原料时,发现金字塔缺乏了大量的自信,所以只要风一吹,这座金字塔就摇摇欲坠。

我找不到自信,所以也不能产生对金字塔的信任。不能相信自己,又如何能相信金字塔呢?

建筑是有效率的,所以金字塔有望在短时间内筑成。但是,金字塔本身的素质是脆弱的,所以,非常可能在一天之内就完全地瓦解。

望着旁边三处废墟了的金字塔,是啊,这个是我一生人建筑的第四座金字塔了。这三处的失败之作紧紧地牵绊着我,让我每行一步也只得小心翼翼。这座建筑中的金字塔,有着第二座金字塔强烈的影子,让我提心吊胆,深怕自己只会再次承受金字塔彻底瓦解的失落。

我知道我开始失望了,也有想放弃的冲动了。失望不是没有原因的,那是因为金字塔或许不是金字塔。或许,到我完成金字塔的那一天,才会发现这一切只是海市蜃楼,毕竟在沙漠,没什么是不可能的。面对金字塔,我渐渐地,词穷了。

负面的情绪总是伟大的,它强烈地笼罩着沙漠的天空。我伪装自己还是很努力,我尝试以为,以为建筑好一个完整的金字塔是可能的。

我沮丧之时,又接到了两个在外的申请,原来又有人要申请在这沙漠里建筑金字塔。

5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心希望你的金字塔早日建成~~
要有自信哦~~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Mitch Tay 说...

加油!人生的金字塔很多时候都要慢慢悉心照料
一步一步建成的~

choice 说...

加油!







加油!!

嗯,有一天,一定会建成的!
然后坐在坐在上面傲视他人
风也许很热,阳光也是
但是,内心却有一片阴凉的绿洲
加油!!!

choice 说...

加油!







加油!!

嗯,有一天,一定会建成的!
然后坐在坐在上面傲视他人
风也许很热,阳光也是
但是,内心却有一片阴凉的绿洲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