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演出 x 分享 x 流星雨


那个午夜,我们在黑暗的教室围成一个圆,在微亮的灯光下一起分享这个学期的一切一切。一个接一个的哭成泪人,大家的付出和牺牲,随着感触涌上了台面,化成泪水,一发不可收拾地滑落。

听着每个人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大家都面对类似的困境:忙得不可开交,忙得顾及不到多方面,忙得没有时间休息,友情的变化,他人的不了解,都让我们苦恼不已。到这一刻,演出不可置信地完成了,活动也办完了,负担从肩膀上卸下。纸巾盒从这里传去那里,那里又传回这里,听着别人的故事,有人感慨地落泪,有人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却哽咽到说不出来。

所以我说,拉曼华文学会里的人各个都是强人,可以身兼多职,搞很多活动,参与很多的同时,又参与演出,又去试镜,却又那么不可思议地完成每一项。或许,和这一群人相处,渐渐地会变成习惯吧!

分享完毕后,我们到附近的路边ampau burger档吃宵夜。一过去那儿,就看到了刚才来捧场的各位还在那儿喝茶。

『我们刚才在这里看到四颗流星了!』

有人质疑,有人笑,有人相信。不过,我是深信不疑,在我一转眼的那一刻,有人尖叫:

『我又看到一颗流星划过了!』

『我看不到流星我头就不转过来』放了这句狠话后,我的头就紧紧地盯着这片夜空,很晴朗的夜空,没有月亮,可以看到很多星星,这应该就是可以看到流星的夜空了。

我狂盯了大约十多分钟,一颗流星划过。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其他跟我一起同时抵达的人:『哪里哪里?!我没看到!!』

接下来的时间,就有不同的人一直尖叫这里看到一颗,那里看到一颗。

第一颗流星:自己看到
第二颗流星:和Vincent Chang一起看到
第三课流星:大伙儿一起尖叫发现,包括了刚从车子下来的Clairy Ng
第四颗流星:和国强一起看到,他过后还立刻许愿!
第五课流星:在要离开前看到

当晚应该是流星雨滑落,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颗流星。午夜,兴奋的尖叫声引来了其他人的投诉,所以我们也试着收敛自己。演出、分享结束后,我们那一个晚上的句点,竟然是流星雨,真是浪漫完美的句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