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小巷


感觉有一滴水,碰到了地面上的积水,泛起了涟漪。

这是一个黑暗和潮湿的小巷,我们似乎离外边喧闹的世界好远。望着彼此,咱们都沉默不语。那双熟悉的眼神,曾经那么地贴近,如今剩下的只有空洞的冷漠。

我试着挤出勉强的笑容,尝试缓和这僵硬得不得了的气氛。看着你,你也很有默契地露出了微微的苦笑。

那个苦笑,透露出的不愉快和不自在,直把我压迫至墙角。我在墙角卷曲着自己的身子,颤抖着地抬起头望着你。

下一秒,你消失了,就连同你手上的那把雨伞,一起消失了

你没有离开这里,也没有跟我道别,你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我站了起来,在这条小巷来回奔跑,以为能找到一丝属于你的踪迹。你不在了,就像你从来没存在过。

是啊,一开始在这条小巷里,本来就只有我。

蹲下来,摸着地上的沙,舒适的沙,好多好多的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