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沙漠(五) - 每个故事总该有个结局


『Ooi,你真的没事了?』

我对着沙漠里那个五岁的小孩说。

椰壳头,招风耳,大眼睛和尖尖的鼻子,他好像没听到我问他,继续和沙漠里的企鹅玩耍。

总觉得莫名其妙的,企鹅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啊,而且还是只国王企鹅。

忽然,小孩紧紧地抱着企鹅,稀里哗啦地哭了起来。

哭喊声在这个宽阔无边的沙漠,不可理喻地回荡着,或者更正确来说,充斥了整个空间。看来,这个沙漠并不如它的外表般阔大。

我静静地陪伴在他身边,摸着他的头跟他说,

『要乖啊,别哭了』

『这个空间里,不会总是只有我们的』

『要对未来有希望啊』

『别管那些金字塔了,下次我们造属于我们的建筑物』

小孩抹了抹眼泪,然后睁大眼睛跟我说,

『真的?』

『恩啦,我何时骗过你,我像那些自欺欺人的人吗?』

小孩笑了笑,然后,像烟一般消失了。

感谢你啊,帮没有眼泪的我,把眼泪给哭了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