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听我说


贯彻全身的咖啡因蠢蠢欲动,兴奋不已的我无法入眠。厚厚的课本无形中把我压得透不过气,那是一种无奈,一种叫做读不完的无奈。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学业就不像以前般得心应手。以前从考场出来总是信心满满,成绩出来时少不了眉开眼笑。现在,考后就战战兢兢,拿成绩时更犹如上演人间大悲剧。

弟弟开始打工赚钱了,而我这里却还是每个月跟母亲拿钱。手上握的iphone 4s也是妈妈出钱买的,想想下都自愧不如啊。

于是,考完试,快点投入社会的冲动好强烈。

人生中,常有的一个想法就是,跳过某个不想熬的阶段,直接抵达自己想要的阶段。以前有一部电影Click,好像就是在讲类似的情节。

如果有个遥控器可以让我fast forward现在的人生的话,我真的能够抵抗得了按下按钮的诱惑吗?

虽然说咱们都应该活在当下,不过除了活在当下,我们根本就没别的选择。老话一句,没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宁静的午夜,浑浊的心情。


2 条评论:

Kayne 说...

真是说中了我现在的心情

MiiKaeL 说...

你的那一段 fast forward 的讓我很有共鳴。
我剛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的第二個月,簡直累得不成人形,遇到公司換新 accounting system 的階段,每天都得加班,更是糟。
每一次朋友問起工作怎麼樣啦,我都會回答:只要跳過這個階段那應該就會晴空萬里了。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希望不要考試,快點長大打工養自己。現在卻希望回到小時候可以依賴父母的時光。

這就是所謂人生的矛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