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一根草

从未想过自己的想法会在短暂的日子里颠倒反复那么多次。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善变的人,所以以往的任何决定都可以很稳,很firm。然而,最近,不止一个想法,至少三四个想法,跨越人生各大领域,都一直在反复地改变。

最明显的是,这一刻,我可能后悔之前的某个决定,下一刻,我却又因为某个决定而沾沾自喜。

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不容易被影响的人,但最近的自己,总是被四面八方来的讯息影响自己。或许影响不是来自特定的某人,而是某个事件,又或者是某个事件所触发的感受、感想。

忽然间觉得自己好像一根草,风往哪里吹,我就往哪里倒。

是啊,人长大了,似乎没什么可以任性的筹码了。

1 条评论:

Ryuu 说...

任性的筹码,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