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巧合和刚好


这张照片跟故事内容没有任何关系。

今天,我又赖床了,赖到11时50分。十二点的课,我还没冲凉,什么都还没做。打了通电话给朋友,她说她也没去上课了。心想,有朋友也没去上课了。回到房间坐着,心里有种莫名的内疚感,很不舒服。是因为翘太多课了吗?

我决定不要那么堕落了,自己三个星期来只上了两堂的lecture。于是,我立下决心,决定去上课。迅速梳洗完毕,我开门出发,往巴士站奔去。巴士来得刚刚好,一切都那么幸运。

到了学校,我迟到了20分钟。没关系,打开课本,尝试把讲师所说的东西都吸进脑袋然后加以分析。十分钟后,脑路断线,完全不能理解,灵魂出窍,游讲堂。这时,就跟Sam and June谈起前天我赶的assignment(昨天已交)。

『我跟你说噢,那个assignment我做到半夜四点勒!』

强调完自己的努力后,我开始跟他们解释自己所写的东西。对了,这个assignment是叫我们建议两项东西以更改目前的税务状况。当我说完我的第二项后,June很确定地告诉我,我所写的第二个建议,目前的法律已经有了。听完后,我疯了。这是不是代表我的assignment一半的分数飞走了?加上自己在test方面没做好来,我会不会fail coursework? Fail coursework的话我就不读了?这些问题一下子全部弹了出来。

再跟Genie和Karyn确定后,我确认自己建议了一个法律本来就有的东西,而且,很邪的是,就连数目也跟我随便放的一个数目,RM 5000,一模一样。

我认真地思考我该做什么。现在的我,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修复状况,因为一小时后,我必须上一个我缺席很3的tutorial。于是,我冲出讲堂,往校门口跑去。校门外总有几辆的士。

『Saya mahu pergi prima setapak』

可恶的是,那个taxi司机竟然跟我说没有去Prima Setapak的。我傻眼。然而,这时有一辆巴士这么刚好在我前面驶过,我毫不犹豫地上巴士。

下巴士,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跑回Prima setapak。十五分钟后,打开门,抓了Laptop和pendrive就出去了。又十五分钟后,我上了巴士。

然而,这次巴士要等客人满了才走。而现在的巴士依然很空。我不能等了,Malaysian Taxation课本拿出来,laptop搬出来,当场改assignment。

巴士满人之时,也是我assignment更改即将完毕之时。是啊,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想一个新的idea了,我能做的只是更改让他不跟原来的law一样而已。

巴士到学校,下车,去对面的排屋把assignment print出来后,奔向SBS block。从校园到那里,是有点距离。

大口气小口气的到了Michael Yeo的office。

『Sir, I submitted my assignment yesterday, but then I found that it has some errors, I corrected them, so can I replace the yesterday one with this one? I've made some changes on it』

『The assignments are with your tutor, Mr. Benny now. I will let him decide to accept your assignment or not.』

『Thankyou.』

出门时,大大力关他的门,我不是故意的。于是,又开门道歉。

命运就是那么多巧合,我接下来的课就是Mr.Benny的课,而他就站在不远处。

『Sir, why are you here?』

他一脸迷糊地问我为什么他们把班锁起来,于是我跟他说我们的课在Q Block,这里是R Block。他就说,对厚我们是在Q Block,他来错地方了。一边走,就一边跟他聊,然后慢慢地把我的assignment的事情带进话题。他说OK,我太开心了!因为Mr.Benny一向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人。

回首这一天,真是太多的巧合了。如果不是我那股强烈的内疚感把我赶来学院。被拒绝taxi后,那辆刚刚好到的巴士,和朋友那么刚好聊起昨天的assignment,还有刚好迷路的Mr. Benny,一切的一切都太刚好了!

1 条评论:

DwizarD 说...

我记得过后Mr. Benny反口说他没收到我的assig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