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选择


太多的分岔路,感到彷徨,不懂要往哪儿走。

很多时候,没有选择,其实比有选择来得好。就比如说,午餐时间总会考虑要喝什么饮料,但如果那个餐厅只提供一种饮料,而且我们无论如何必须喝那个饮料,那我们就得毫不犹豫地点那个饮料来喝。然而,只要选择一旦出现,哪怕只是一个选择,你就得选择:『要选择,还是不要选择』。沿用回同样的例子,那个餐厅提供豆奶,但我们可以选择买或不买,所以选择一旦出现,即使是原本的一个,也会带来了另一个选择,不选择。

一个选择的出现,或许还不会把事情复杂化,毕竟那始终还是选择还是不选择的问题。但如果多倍的选择同时出现于某个本来就不简单的领域时,就非常地麻烦了。因为你除了的考虑选出最好的以外,你还要考虑到可能性,稳定性,之类的问题。

很庆幸自己在很多方面都非常不顾后果地果断。常常觉得自己想做就去做,觉得自己有能力就接。虽然说,这让我吃了不少苦头,也常常高估了自己的实力,完成不了手头上的工作。我懂自己变得非常逼急,总是顶不顺婆婆妈妈的人。

然而在这个领域,难做出选择的最大原因,我想是因为看不清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但是,如果没有选择的话,就不必考虑这个问题了,但如果没考虑这个问题,就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可是,我又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才会在这里兜兜转转。

中医说我:『心火很大,总是想一步登天,平时做事紧张,想要的东西就想立刻得到』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