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请容许我懒散



这几天,很得空。或许,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空闲的时间了,所以,对于空闲,竟然有点不知所措。

没去安排什么,没打算学习或完成什么,只让自己无所事事、无所担忧、无所背负地渡过这三天。就是那种想吃Zap Dong经济饭,就半夜跑去买来吃,想睡觉就窝在床里一直睡,一直睡。

看了两部期待很久的电影,一部是很多年前的经典,叫做Forrest Gump (中:阿甘正传),另一部是最近错过的一部电影,叫The Social Network (中:社交网络)。Forrest Gump是一部节奏很慢的电影,用一个很特别的叙述手法来讲述一个人的人生,一个跑得很快的人的人生。整个故事虽然带出了淡淡的无奈、淡淡的遗憾、淡淡的感动,却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感触。而The Social Network呢,是一部很紧凑,主角讲话非常快的一部电影,是一个戏剧化了的传记,一个风靡全世界的社交网站,Facebook创办者的传记。

所以,就是那种很随性的生活,比如部落格写到一半,懒了,就草草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