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不懂


没有叶绿素,我进行不到光合作用,也无法提供营养给自己。

然而,我可以躲在某个闷透了的城市里,悄悄地为自己的人生彩色。

庆幸的是,我还有一个懂得安慰自己的头脑。

如果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的话,就没有任何不合理的解释。

我不爱问一些我很想知道答案但我很鄙视的问题。

我为自己的不屑感到骄傲,于是在画出来的房间里跳舞,边跳边唱自己哼出来那莫名又熟悉的旋律。

地上的课本仿佛只为了让这一个画面更有色彩。

因为,深蓝色是为了填满这白得可怕的房间最合理的存在。

就像某只刚踏进这里的蚂蚁一样,我的文字随着我,也一并地迷失了方向。

把天秤给打烂了,也把被子给弄丢了。

我不迷糊,我不困惑,我懂,我不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