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电影·我语


我不常看电视节目,因为我挺懒得打开电视机。然而,今天绝对是个例外。我打开了电视机,看了一部单片。这部戏的名字叫做<<别惹我>>。

故事是由一场争吵开始,地点是在古董店。一名男DJ和一名女作家为了一张古老的唱片而吵了起来,而女老板则劝架不遂。故事过后发展成两条主线:DJ和女作家的摩擦 以及 女老板遇上另一个中年男人的故事。整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很温馨,配乐也很好听。

女作家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做‘旧欢’。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分享下:

我有一把白色塑胶把的雨伞,买它的时候喜欢它雪白可爱,瘦瘦长长,简直像个鹤立鸡群的美女,可惜这种美女偏偏不耐看,风吹雨打久了,颜色从白变黄,还多了雀斑一样的污迹,而且瘦长是没有用的,哪里有折伞那么善解人意呢。

  于是我开始动手制造各种机会,趁下雨天带它出门,左搁一会儿,右放一下,希望一下子大意忘了拿,让它自动消失,大家无痛分手,我就可以理直气壮买一把新的,多好!

  失宠的人通常最敏感,有一天,它突如其然地不见了,完全不用花我任何心思。伞也有自尊,问题是……等一等,我还没有准备好。不行!它不可以没经我同意就玩失踪,我变得一心一意要找它回来,花尽心思去想,到底在哪弄丢的呢?书店、餐厅、还是公车、地铁呢?真是峰回路转,没想到在戏院把它找到了,小别重逢,它苦着副嘴脸在等我的良心发现,重拾旧欢,大团圆结局。

  换个角度角度来看,如果我失败了,找不到了,它永远消失了,淡淡的遗憾感觉会不会更合我的心意呢?人世间的破镜重圆大概都是一言难尽!对不对?

这整部电影跟这篇文章有很大的联系。总之,就像人世间的破镜重圆,一言难尽。到底是破镜重圆好,还是淡淡的遗憾感觉会更好?破镜重圆后带来的是淡淡的习惯,可靠;淡淡的遗憾,值得回忆、留恋。
‘我们开始不吵架,每一天,静静地看电影、吃饭,然后你不找我,我不找你,就这样分手了’ 这个是这电影里的台词。静了,淡了,自然而然地想分开。这个时候,挽留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吧!我记得,有几个人跟我说过:’我们越来越没有话题了‘,接下来就会做些无谓地挣扎,因为傻傻地以为可以拟补吧。就像历史一样,下一幕不断重演的情节就是一拍两散。

6 条评论:

Jason Lim 说...

我看过这部戏
其实有些好笑
曾志伟的。。。。。。哈哈
旧欢
不要忘记
不要失去
美好的回忆

匿名 说...

hahaha,明明就是一部老戏,郭富城和陈慧琳的=。=
大姨妈=。=哈哈。但蛮好看的。遗憾美,我很喜欢这句。

但我比较喜欢没有遗憾。哈哈

匿名 说...

嗯~你说的电影没看过...
总的来说...就是要珍惜吧~
如果你珍惜过...就算失去了...
也不会感到那么遗憾了吧...

DwizarD 说...

忧郁小王子
哈哈
这部戏真的很好看
太好看鸟XD

独少
对啊~很好看的一部戏
原来你也看过
没有遗憾~
你遗憾貌似很多

阿乐
哈哈
那你有空一定要找来看罗
很好看

匿名 说...

Don't understand why you said that movie is nice XD ahh..but well..thoughts differ. hehe.
Frankly, while watching that movie, I had been switching through channels, between the 6 that I have, my house is "astro-less" XD so didnt really fancy that show, don't quite understand, that wasnt my first time watching it either. haha.
Btw, it's amazing to see how you can track the passage that she wrote. In the internet? but that is such a long-time-ago movie. haha. and the dialogue that you remember..Don't understand why you can rmb.haha.
Anyway nice job. =)
P.S Aaron Kwok is really handsome. but too bad, age range overboard. XD

匿名 说...

城城和陈慧琳的《小亲亲》。。
那天我也有看。。。
哈哈。。
嗨。。。 原来你还没放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