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遗憾


坏了的东西,总是很难处理。礼物坏掉了,更加难处理。

我朋友去日本的时候为我买了一个金属型的钥匙圈。这钥匙圈上刻着道路平安,所以我就把它扣跟我摩多的钥匙。有一次,有个亲戚跟我借用我的摩多去买饭。回来时,钥匙圈就断成两半,他尝试做无谓的解释,而我选择沉默不语。我一度想把它丢进垃圾桶,但是却没有这么做。这个坏了的钥匙圈,不但拥有纪念的价值,还有我对它的‘习惯’。于是,我把它冷藏了起来。或许,我在等待哪一天,对它的依赖淡了,才来丢掉。

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买了我的第一本漫画书。然而,现在那本漫画书只剩下一半,另一半被时间吃掉了。丢掉吗?它可是我的第一本漫画;收藏吗?不过是把它塞进快爆的书橱。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选择了把它留下来。

除了这些小东西,庞大的东西坏掉了更难处理。就比如说,很多人都把旧型或坏掉了的电脑摆在家里。重用这些电脑似乎是不可能了,你问他为什么还将坏了的电脑摆在家里,他或许会撒谎,或许会跟你说他也不知道。

然而,这些依靠着人们淡淡的依赖而存在的东西最怕的就是‘搬家或大扫除’。在‘搬家或大扫除’时,人们往往会变得很果断。或许你会说这很莫名其妙,很荒唐,可是你是不是也干同样的东西呢?看来矛盾的思绪为生活增添了不少烦恼,也因为这些烦恼被解决,人才会过得充实。

我的monitor坏掉了,所以新的monitor明天会被送来我家。我要处理的垃圾,貌似又多了一样?现在我的荧幕可是完完全全地走色了。尽管我的眼睛很痛,我还是面对着它,打完这篇文章。这三年来,这monitor陪伴了我无数个日子。就当作冷藏或丢掉之前,把这篇文章献给我的monitor,希望它不要怪我在这几个星期拼命地拍打它。不知你相不相信,我的荧光幕突然间变得很亮。

8 条评论:

HullrAy 说...

很有感觸的一篇文章
對阿,當一份禮物一樣東西是自己喜歡的。當它已經壞了,我們卻有一份"感情"到不捨得丟掉,哈哈。
那一份感情很好的說。哈哈

獨少 说...

说到酱感性 。。。。。。看不出原来你也是酱感性的人~~和我一样。wuakakakak.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就好好保管吧,别在失去时再来后悔,还是再度想重新寻回。可能,找到的时候也已经不再是有之前那样的感觉了。加油`spm要完了吧,就考完后可以好好的玩乐了。ganbateh~

鼻子 说...

哈哈
的确有很多东西要丢有不像丢的。。。
能收就会尽量收~!

DoiRex 说...

感动感动...
虽然有些东西不想丢...
但我妈妈每次帮我丢...= =

阿乐 说...

遗憾...
我朋友送我的东西...哪怕是一张小小的纸都好..我都会舍不得丢掉...那是朋友的心意呢..
记得中二那年有个朋友折了一只很小很小的天鹅给我...就跟我的拇指头一样的大小吧...每次整理书桌看到我摆着的那只天鹅...都会在想我是不是该把它丢了...但我还是没有丢...那是因为我不会糟蹋朋友的心意...

在我中一搬家那一年...因为老妈下的命令...所以我很多对我来说很珍贵的东西...都被迫丢掉了...不甘心...却也无能为力...

像现在...SPM快过了...老妈又下令收拾屋子...有得烦恼了...很多东西...真的舍不得丢掉...我怕丢了...会带给自己无限的遗憾...

寂少...相信你的monitor不会怪你的啦...
那么好的主人....所以只给了你“颜色”看~
瓦卡卡~...XD

p/s:monitor...安息咯~

DwizarD 说...

hullray
哈哈
对啊~
每一样东西都有感情

独少
哈哈
我本来就很感性
XD保管的同时也很想丢掉XD

鼻子
下次我可以寄放在你家吗??

doirex
哈哈
你下次要通知你妈妈XD
或者藏起来

阿乐
哈哈
大扫除真的很麻烦
最讨厌大扫除
你很珍惜那个小天鹅哦
现在用新的monitor鸟XD

http://profiles.friendster.com/cykiigoh 说...

= ="
拼命地拍打电脑银幕?
它得罪了你了?
没关系~
这是你的事~
不是我的~
当然没关系啊~
呵呵~
说笑的~

很好~
你了解这个感触~
就证明你了曾经在乎过它们~
顺其自然吧~
一切一切都把它当作个回忆~
感觉会很不错的~

ChinFern 说...

I once had an annoying monitor like yours too..Blah. It's really annoying. But I guess mine is worst cos the screen is rippling throughout, perhaps it didnt have a capasitor.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