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象由心生 心由象生



偶然之下 听到人骂人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长这么丑了
象由心生!丑人多作怪!』

外表好看的人
难道内心就一定是善良的吗
外表丑陋的人
难道内心就一定是邪恶的吗

其实不然

反之 个人觉得
偶尔 心由象生会比较恰当

不好看的人
内心往往比较自卑
因为不好看而自卑
不是因为自卑而不好看

而所谓的帅哥美女
有很多都是自命不凡
靓丽的外壳下藏有一颗肤浅的心
因为好看而高傲
不是因为高傲而好看

生物学说过外表取决于两个因素
一是基因
二是周围环境

长得好看的人 其实没什么资格去骄傲
因为基因不是他努力得来
周围环境也不是他创造的
充其量只能说 他比较幸运而已

再者 外表的靓丽也抵挡不过时间的摧残
靠外表取胜 多么地不可靠
玻璃做的花瓶 一碰就碎

当然 这并不是百分百的说法
纯粹个人浅见

9 条评论:

于萧恒 说...

1 word
"NICE"

匿名 说...

有道理哦!

匿名 说...

支持你的看法!!^^

匿名 说...

那么你时常说你自己帅阿,好看啊的``````那是算什么呢??哈哈

匿名 说...

哈哈~看到这篇我很安慰咧~

匿名 说...

我本人也同意上楼朋友的看法!原因是我自己也一样长得不好看喔!但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感谢上帝给我的一切一切的内在美!寂少,你看来也长得蛮帅;那你的内心世界又是怎样的呢?很质疑噢!

AhBi 说...

哈哈~~
深!
有道理!
我觉得很幸运,因为我的屁股很美。。

匿名 说...

AhBi 我也是那样觉得!但我是觉得我的鼻子也很美!

匿名 说...

我有颗善良的心~
都只穿假牛皮~
哦跌到时。。。尽量不压草皮~

YIHA!说得好!
看看寂少,好看又不高傲,最高境界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