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沙漠 (三)



我又回到了沙漠。好久好久都没来这里了,不是遗忘了这个地方,或许是没有必要来,或许是选择性不来。


一望无际的沙漠,你真的说不清楚你是在往哪一个方向走去。我只能说,我在走向一个没有月亮和没有太阳的地方。


有一个小孩在路边蹲着。他把他的脸藏在他的双脚里。我想,他在抽泣着。


摸一摸他的头,跟他说『乖... 乖... 不要哭』。


他抬起头,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椰壳般的头发,尖尖的鼻子和大大的耳朵,看起来,他应该只有五岁吧!他露出一副很可怜的表情,开口说话,可是我却听不到他发出的任何声音。


所以,我只能抱着他,摸摸他的头,重复『乖...』


我离开那个哭泣的小孩,继续走着。


『你知道的』


背后有一个大大的月亮,所以前面的影子也被拉得长长的。罗嗦的影子,总是要表现出一副很懂我的样子。


我不耐烦地说『知道屁啦』


『我不说了,你就是知道的』


『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月亮被乌云遮蔽,影子消失,沙漠,很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