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遗失



最近我总在思考,这一两年里,我好像渐渐地遗失了一些东西。我所指的东西,并不是某个人或事物,而是某种存在于自己身上的素质。


是时间把这个曾经属于自己的素质给偷走,还是我志愿地舍弃掉这些素质?

是这些素质随着年龄的成长而蜕变成另一种素质还是随着年龄的成长而永远的失去?

虽然,我承认在这一两年,失去某种素质的同时,自己也有获得。而这些获得似乎只是让我更容易贴近这个社会。有了这些新的素质,自己才能够被这个社会接纳,认可。

从一个小孩,长大成一个大人,究竟是一种失去,还是一种获得?

『每个大人曾经是小孩』,小王子的作者说过这句话。我想,很多大人,其实都已经忘了他们曾经是一个小孩,他们曾经拥有好奇心,曾经拥有想象力。岁月会磨损很多东西,会把很多素质给磨平。

把事情看得很远,看得很宽,看得很深,却忘了反过头来看看自己,一点一点地遗失了一些很重要的曾经。

最近我脑袋里的故事少了很多,岁月会把我的想象力也带走吗?

会思考这种问题,看来,我也越来越接近大人的思考模式了。

2 条评论:

Teoh Han Hui 说...

我觉得不必太在意得失,不要遗失自己就好……

二十岁名字也忘了 说...

故事少了没关系
不要让想象力给时间遗失了
想象力是独特,珍贵的
懂得发挥在不同方面也是一种成长

二十岁唉,改变了不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