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馊了的期待


我凝视着玻璃杯里的城市,那个颠倒的城市。玻璃杯里的水是冰冷的,这急速的冰冷感让里边的城市很快地被一层蒙蒙的雾气给盖住。

应该很开心的,有client请我们在这种五星级的酒店吃午餐,是啊,应该很开心的。

脑里的空间很快地,就像那个城市,被模糊的思考给遮盖、填满了。思考,在思考那种曾经被遗忘了很久的感觉,好像被我给捡回来了。就像某个被遗失的皮包,你一度以为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然而在某个很凉爽的早晨却很意外地,能够在信箱里找到,就算里边的钱没了,还是很开心。

喝了一口冰冷的的水。

『kamu dah cukup kah? Go second round lah』

跟我同一桌的一个马来同事,两个马来client,都很热情地叫我再去拿点食物。我笑笑拒绝了。手里握着的那把刀子,很不知觉地玩弄着盘里的cheese cake。

对于盘旋在脑海里的问题,我不懂自己应该抱着什么样的态度,于是,很自然地,又回到很保守的拘谨和谨慎。

他们在聊着很沉闷的棕油话题,我没兴趣加入,只是静静地把精神寄托在桌上的那个玻璃杯,随着里边的饮料一起被搅拌、颠覆。

看着手机的荧幕,原来在这年头,小心翼翼,还真的不适合我。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呵呵……你的日记真的很不错^^我会期待下一篇日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