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布袋路人


有个路人独自地在城市里漫步。他不是属于这个城市的人,也不懂得这个城市的语言,但他就是那么地坚定、有目的地地走着。

他手里拖着很重的布袋,在沿途中,你可以看到他很用力地抓紧那个布袋,一不断地把那个布袋从左手丢去右手,再从右手换去左手。他深深地明了,自己一辈子都摆脱不了那个布袋的重量,所以只好认命,一辈子拖着它走。

在这城市里,他认识了一些商人。他们都对那个布袋很好奇,所以都很愿意出高价来购买他手上那个布袋。

『一万美元?成交不?』

路人暗自笑了笑,但他很成功地掩饰了他的笑容,一万美元能把这个包袱给卖掉,难道他不想吗?

他摇了摇头,强装友善地说『这个布袋啊,跟我已经是布袋贴骨、骨贴布袋了啦,不卖的啦』

看着商人失望的表情,他心想,你们啊,压根儿不懂里边的恐怖。

他目送商人的离去。然后头往布袋里一伸:

『小恶魔,你还挺抢手的嘛。走啦,我去买些希望给你吃。』

是啊,有些包袱,是转交不了给别人的,倒不如学会如何去跟他好好相处,毕竟,那是一辈子叻。

没有评论: